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洛伐克犹太人反对政府取消"否认大屠杀罪"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月27日电布拉迪斯拉发消息:斯洛伐克犹太人团体27日强烈反对斯洛伐克司法部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前夕,以“妨碍言论自由”为由,取消“否认大屠杀罪”提议。

  布拉迪斯拉发犹太人宗教团体总联合会成员约瑟夫·魏斯说,“这是对所有大屠杀惨剧幸存者的冒犯”,“社会必须抵制这种极端主义行径”。

  斯洛伐克通讯社当天援引一份以色列商会的声明说,斯洛伐克这种做法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的背景下显得荒谬。

  斯洛伐克2001年把“否认大屠杀罪”写入刑法。斯副总理兼司法部长达尼埃尔·利普希奇不久前提议取消“否认大屠杀罪”,称这项罪名有碍“言论自由”。这项提议须经议会投票通过才能生效,但包括执政党议员在内的多名议员已对此表示反对。

  据统计,二战期间共有13.6万斯洛伐克籍犹太人惨遭杀害。战后,大约3000名犹太人返回斯洛伐克。目前,斯洛伐克犹太人总数不超过1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