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卵巢保养”现南京 专家:适合保健不适合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卵巢保养”颇让人好奇,“越来越青春”、“越来越女人”等字眼纷纷吸引了女人们的目光。随着“卵巢美容”队伍的不断壮大,记者了解到,卵巢保养的原理是通过精油的吸收和手法的按摩,达到女性局部的活血化淤,至于保养的效果,是保健更大于治疗。

  卵巢“美容”究竟怎么做?

  市场上目前流行的卵巢保养方法主要有精油保养,另外还有一些来自国外的热石之类的保养方法。记者在一家美容院详细了解了整个精油保养的护理过程。大致是这样的:深层清洁滋润腹部肌肤,美容师说,这是为以后的营养吸收打基础;接下来,是精油按摩,加速新陈代谢及身体循环,达到活血化淤的作用;然后再包上塑膜,据说这是帮助收紧皮肤,使精油成分更易被吸收;擦拭干净,涂紧肤弹性精油做按摩,美容小姐说,这是在加热卵巢、促进循环,达到保养效果。40分钟按摩下来,“卵巢保养”就算完成。

  卵巢保养有没有效果?

  美容师介绍,卵巢是女性重要器官,几乎所有的女性特征都依赖于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做这样的护理让女性保持青春是有可能的。今年40岁的顾客王女士是尝试者之一,她有“黄脸”的现象,试了很多美容办法,几乎都没有什么效果。卵巢保养两个月下来,没有什么大的效果,但她还会继续尝试,因为这段时间美容师的按摩让她感觉很舒服。

  女性有没有必要保养卵巢?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妇科专家表示,卵巢作为女性主要的性腺器官,主要功能在于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其中所分泌的激素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成年女性雌激素减少会导致早衰。因此,女性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激素。尤其是近年提倡更年期及老年期妇女少量使用雌激素,对缺钙、骨质疏松以及减轻更年期不适都有一定益处。

  记者就卵巢保养是否有传说中的“保持青春,推迟更年期的效果”,采访了江苏省工商联合会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毕大容会长。毕会长介绍道,市场上现有的卵巢保养是根据女性特征需求推出的项目,保养的原理最重要的是通过精油的吸收和手法的按摩,达到女性局部的活血化淤。卵巢保养的效果,保健更大于治疗,对于已经有妇科疾病的女性来说,毕会长并不建议通过卵巢保养达到治疗效果。

  作者:柏长虹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