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搞共建回家要鸡蛋这做法让家长们直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6 燕赵晚报

  青岛早报讯 荣成市的一所学校为了和某部门搞共建,竟要求在校生每人捐4个鸡蛋。前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1月24日晚6时,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反映,在荣成世纪小学就读的女儿当晚一回家,就要求她准备4个鸡蛋,说是捐给与学校结成共建对子的单位。这名女士认为,学校与有关部门搞共建,应该学校出鸡蛋,怎么能让学生出?再说,即使回家拿鸡蛋,校方也应发个条子,说明原因。她认为,搞共建的形式可以多种多样,比如联欢,开座谈会,到共建单位收拾简单的卫生等等,都可以作为学校和学生表示爱心的一种方式,而不应该让学生捐鸡蛋。

  次日早晨,记者来到这所小学看到,大部分学生手里都提着一个盛着鸡蛋的塑料袋。对于学生拿鸡蛋一事,学校负责人称,该活动是校少先队组织的,是自愿行为。他认为个别家长对此有看法是因为孩子回家没说清楚。

  就在记者采访完毕走出校门时,看见一名妇女提着4个鸡蛋急匆匆地赶来。她告诉记者,儿子上学时忘带鸡蛋了,为了不让孩子受委屈,她撂下生意赶来送蛋。记者询问她对此事的看法时,她只是摇了摇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