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伤女童和她的“洋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一岁半的时候,她被大火烧成三度重伤,父母把她丢在医院,再也没有回来。被儿童福利院收养后,她遇到了一位呵护备至的德国“洋妈妈”苏珊娜。为了让她严重蜷曲的左腿能够重新站立,苏珊娜四处奔走,承载着一个母亲的爱心。不久前,在南京日报记者帮助联系下,这个被取名“孔蔚心”的孩子住进了鼓楼医院烧伤外科病房。近日,记者在病房内见到了2岁的小蔚心,她已经可以在大人的搀扶下站立。“洋妈妈”苏珊娜抱着她,一脸兴奋,“我们马上就要出院了!”

  没妈的孩子也是宝

  “刚来福利院时,人家只要一看她的腿,她就会紧紧捂着小被单尖叫、摇头。”市儿童福利院的医生李冰说,夏天,蔚心腿上结痂的地方奇痒无比,她哭着用手挠。她们看了心疼,用毛巾浸着温水给她擦,想让她好过一点。苏珊娜是去年在福利院做义工时遇到小蔚心的。“孩子被烧成这样又失去了父母的关爱,是双倍的不幸。”看到蔚心的那一刻,苏珊娜就想尽最大的努力筹一笔手术款,让她能够站立起来。苏珊娜四处奔走,她和一些外国朋友发起慈善义卖活动,还举办了好几次家庭聚会为蔚心募捐。去天秋天,南京日报记者在采访中结识了苏珊娜,为她推荐并联系了鼓楼医院整形烧伤外科收治小蔚心。

  蔚心的病床最漂亮

  在鼓楼医院烧伤外科的一间病房里,正在床上玩耍的蔚心看起来要比照片上活泼很多。她下肢缠着厚厚的纱布,曾经蜷曲着的左腿,现在可以平着伸展开了。“刚来时不说不笑,现在开心得不得了,满口的‘叔叔’、‘阿姨’。”病友张奶奶说。蔚心的床是病房里最漂亮的,床上挂着灯笼、气球,床头放着洋娃娃、小梳妆包,床下堆了满满一箱的玩具。“住进来第二天,一位护士小姐就买了玩具河马送来给她,过生日时,护士长还拎过来一个大蛋糕。”照顾蔚心的季阿姨说。天冷了,苏珊娜背了满满一袋衣服过来。圣诞节,她一直陪在蔚心身边,送给她一个可爱的梳妆包,里面装着小梳子、镜子、发夹,“蔚心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她喜欢这些东西!”

  她未来的路还很长

  “嗯—嗯—妈妈!”突然,蔚心如获至宝地大叫了起来,两只小胳膊使劲挥动着。原来是苏珊娜来了,她微笑着走到床前,抚摸着孩子的头发,把她抱在怀里亲昵着。蔚心闹着要下地,苏珊娜托着她,小心翼翼地把她放下地,在苏珊娜的搀扶下,蔚心“咯咯”笑着“走”起来。“孩子手术的效果不错,长大后应该可以走路。”鼓楼医院整形烧伤外科主任杨定文说,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孩子的脚部严重畸形,还需要相应的局部修复手术,并辅以长时间的物理治疗。“我还在筹款,为孩子的下几期手术做准备。”苏珊娜告诉记者。南京日报记者李子俊(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