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懒人花盆”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肖岚)春节临近,不少都市人会到花卉市场选购盆花。昨天,记者在金陵花卉交易市场看到,一种可以每天自动供水的“懒人花盆”成了盆花类的新宠。

  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爱花的人经常忘记浇水或没有时间浇水,一不留神花就枯萎凋谢了。这种新花盆具有储水功能,其原理是在花盆底部置放有一个小蓄水池,土壤和蓄水池中间有隔层,通往蓄水池的棉线从隔层穿出,通往土壤供水。花主可一次性注足水,花儿通过棉线汲水,保证花卉生长所需要的正常水分。

  据了解,这种“懒人花盆”浇一次水一般可维持20天到1个月,但由于其价格不低,所以一般用来栽种蝴蝶兰、大花卉兰等高档花卉。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