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播辱华歌曲激起众怒 纽约一电台节目被停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一家电台连续四天播出一首笑谑南亚海啸大灾死难者和华人的歌曲,使听众大感震惊。在亚裔社区及其它人士不断的施压之下,该电台及其母公司终在昨天宣布无限期停播相关节目。

  音乐电台HOT 97及母公司Emmis Radio昨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早晨节目Miss Jones intheMorning包括主持人在内的整个团队的制作将无限期停播。

  据了解,近日来随着外界压力的增加,纽约电台HOT97(WQHT)及其母公司的补救措施也被迫作出响应,从最初表示相关工作人员将工资捐作赈灾,进而在网址上道歉,再到停播肇事节目。

  另外,这家音乐电台的两家广告商Sprint及麦当劳昨天也宣布撤销在该电台的广告,充分显示了亚裔团结起来的力量。

  该电台母公司主席卡明斯在声明中说﹕“已经发生的事从道义上和社会意义上来说都是站不住脚的。包括我在内的所有的人,都感到羞耻和深深的歉意。”

  在纽约,市议员刘醇逸斥责电台响应不足,欠缺歉意,应永久终止主持人钟斯及制作人的合约,同时电台及其母公司艾玛斯通讯也要对事件全面作出担作,促请联邦通讯管理局严惩电台及艾玛斯通讯公司。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强烈谴电台的响应,要求各大广告商撤走在WQHT电台的广告,以示不满,并对麦当劳采取的行动表示认同。

  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选区包括旧金山的国会议员普洛西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指出,让相关人员停职的决定是正确的第一步。

  另一加州联邦众议员本田昨发表声明,指斥“海啸之歌”,歌词内容是对大灾难死伤者的一种侮辱,呼吁大众不能容忍带有强烈歧视的词意,幸灾乐祸,不负责任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