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云港市地税局以“八个结合”抓实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51 人民网

  人民网讯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江苏省连云港市地税局要求各级地税部门着力抓好“八个结合”,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地税工作切实融为一体,成为促进全年各项工作的强大推进器。

  一是把先进性教育和提升各级班子领导力、创新力和凝聚力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更新的思维推动地税事业跨越发展。

  将班子建设作为先进性教育的重点内容,积极开展创建优秀基层领导班子活动,促使各级领导班子成为创新型团队、实干型集体、廉洁型班子。

  二是把先进性教育和引进先进管理模式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更新的理念找准发展路径。

  牢固树立“管理也是先进生产力”观念,在整建制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基础上,以公共管理为方向,进一步引进战略管理、标杆管理、知识管理、团队管理、绩效管理等现代管理工具,努力使地税系统的管理观念、管理机制、管理基础体现先进性。

  三是把先进性教育和学习型税务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更有力的措施克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现象。

  把建设学习型队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创新培训载体,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行政管理能力、税收专业化管理能力以及计算机运用能力。

  四是把先进性教育和推进全系统人力资源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更好的机制激发干部队伍内在活力。

  积极推行税务人员执法能级管理,进一步探索公开选拔、民主推荐、竞争上岗等选人用人机制,使地税干部队伍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

  五是把先进性教育和地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更新的方式创新思想政治工作。

  积极培育“以人为本、依法治税、追求卓越、服务社会”为主要内涵的地税精神,以独具特色的地税文化丰富先进性教育内涵。

  六是把先进性教育和推进“强基工程”有机结合起来,以更新的载体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在基层地税机关全面开展“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的“三型税务”创建活动,进一步抓好两基,打牢基础。

  七是把先进性教育和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更强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总结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情况,重点检查存在问题,切实进行整改,促进工作作风的不断改进。

  八是把先进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更新的手段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经常给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上教育课、打免疫针、敲警示钟,帮他们算清“经济账”、“政治账”、“名誉账”,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坚固堤坝,防止重蹈覆辙,真正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不净之地不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李松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