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拟减租引入国际知名快餐店平抑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近日有政协、人大委员质疑新机场物价过高。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省机场集团总裁张春林表示,作为业主、经营者来说,对机场目前的物价水平也不满意。他认为,物价问题是今年机场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然而,机场作为业主,4成的店铺是通过招投标租给商户,而商户所制订的价格机场也很难干预,目前机场品牌少,价格高,服务不到位,为此机场将作出一系列的措施降低候机楼物价水平。

  首先,要增加餐饮方面的名牌企业,如麦当劳、肯德基这些国际品牌,用特许经营的手段引入竞争,给其他餐饮企业带来压力,让他们不敢随意哄抬物价。

  其次,机场要对经营者加强管理,通过物价局确定最高限价,必要时机场要降低租金,减轻经营者负担。

  第三,机场目前酝酿改变格局,就是把现在设在连廊的安全检查口后撤到指廊口,腾出宽敞的连廊可以设置更多的商铺,引进更多的经营者,降低物价水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