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贵州水今晨入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翁晓鹏 通讯员粤水婷)广东省水文局昨紧急预告,今天0时~1时,西江贵州水穿越广西梧州水文站进入广东肇庆市境内。17日于贵州启动的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终于进入南粤。

  据预告,贵州水28日1时许进入肇庆市封开县境内后,还将湍流24小时,途经100多公里水路,29日凌晨可到达国家重点站———高要水文站。

  广东省水文局预报显示,从今天起,未来4天,西江高要水文站的日平均流量分别为1750、1900、2400、2500每秒立方米,会有比较明显的流量增加。

  北江流域飞来峡水库昨天20时准时开闸,以每秒250立方米以上的流量泄水。广东省水文局预告飞来峡水流前峰将可在36小时后,即比贵州水提前一天以上到达珠三角的前哨———思贤窖,成为这次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排头兵”。

  贵州水进入珠江三角洲地区后,250毫克/升的咸潮线将会下移,澳门、珠海、中山、广州等地区居民春节期间饮水安全的保证系数将会显著提升。

  广州预计抢淡1500万立方米

  又讯

  (记者翁晓鹏、张永熙 通讯员蔡尚途、张虹)从明天开始,珠江三角洲将进入抢淡蓄淡关键时期,本次调水总量将增至接近8.5亿立方米。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说,北江飞来峡提前了1天放水,使中山、珠海等咸情重创区的抢淡蓄淡时间提前了2天,且时段延长了。抢淡蓄淡延长后的时间为:1月29日开始,到2月4至5日之间。

  岳中明说,初步统计,本次调水总量增加到8.2~8.5亿立方米之间。珠海抢淡能力预计在1000万立方米左右,中山预计在600~700万立方米左右,而广州可达1500万立方米左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