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通市:多种方式抓教育 多种手段促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58 人民网

  人民网讯 南通市各级党组织从教育和学习两个层面研究和加强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切实提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

  多种方式抓教育。

  一是理论教育。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为党员上党课,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与党员一起交流理论学习体会。同时,通过编发先进性教育书面教材、邀请专家做辅导讲座、播放电教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理论,帮助党员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提高党员当好“三个代表”的自觉性。二是典型教育。组织全市党员学习牛玉儒、谷文昌先进事迹,同时在市电视台、全市电教播放点播放本地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专题片,编印下发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书本教材,组织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作报告,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三是群众教育。各单位开通热线电话,开设电子信箱,下发征求意见表,邀请群众座谈,根据群众意见突出教育重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四是自我教育。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先进性标准、先进性形象大讨论,通过举办征文活动、召开会议、刊发文章、网上交流等形式,深入探讨,形成共识。五是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一系列决定,收看李真案等警示教育片,参观南通监狱,提高机关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六是实践教育。在机关党员中开展“五看五比五争”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对照先进性标准争先创优,切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与困难企业职工结对帮扶”活动,春节期间组织机关党员慰问帮扶挂钩联系的困难群众,密切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加深机关党员干部的群众感情和群众观点。

  多种手段促学习。

  一是领导班子“带”。

  市、县级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了学习计划,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一般每周集中学习一次,为广大党员作出示范。二是固定时间“管”。规定每周五下午为市、县级机关党员学习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规定每周六上午为党员自学时间。固定学习时间使广大党员增强了学习意识,保证了学习时间。三是调取笔记“查”。市、县(市、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读书记录本》,要求党员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好学习心得。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笔记进行随机调阅,市、县督导组深入到各基层单位,抽查党员学习笔记,检查学习情况。四是下发试卷“考”。通过开展党员先进性知识测试,测评学习效果,对考试不能通过的,组织重新学习。五是组织评比“引”。开展党员学习心得体会评比交流活动,激发党员抓紧学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的热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