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上海”蓝图浮出水面 2010年前形成8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02 新华网

  结合轨道交通建设、结合架空线入地、结合绿地和开放空间,2010年之前,上海将形成8大重点地下空间。昨天,上海市规划局公布了《上海市地下空间概念规划》,对全市地下空间建设提出了分层布局的指导原则,对轨道交通、地下道路、地下车库等地下交通设施、地下市政管线、站场和共同沟等基础设施以及民防工程设施等内容,提出了规划建设的指导性要求,力求高效、合理、安全地利用地下空间。

  在同一层面的地下空间的构筑物产生冲突时,要求按照以下优先原则协调处理:人和车产生矛盾时,行人空间优先;地下民用设施与市政设施发生冲突时,市政设施优先;交通和管线产生矛盾时,管线优先;不同交通形式产生矛盾时,根据避让的难易程度决定优先权。

  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中、近期上海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点:包括规划近期(2007年前)重点推进建设一批骨干工程——建设“东南西北中”八大骨干工程:东为世纪大道东方路交通枢纽;南为上海南站;西为静安寺地区、中山公园交通枢纽、宜山路——凯旋路交通枢纽;北为虹口足球场交通枢纽、江湾五角场副中心;中为人民广场综合交通枢纽等。规划中期(2010年前)建成的骨干工程有:世博会地区、徐家汇地区和龙阳路综合换乘枢纽等。(记者张艳)(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