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世大联欢 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彩排拉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央视国际消息,27日18:00,央视春节晚会在序曲《丹凤朝阳》声中拉开了彩排大幕。晚会首次采用了全国32家电视台主持人联合大拜年的形式,邀请这些身着晚礼服的主持人以“新春使者”的身份出现在晚会现场,同时利用中国传统过年楹联的形式,向全国人民拜年。这既是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一次全新尝试,也体现了盛世大联欢这一晚会主题。

  记者看到今年舞美设计诉求上是完成丹凤朝阳这一命题,整体创意取自于凤凰的形象,在台口有一个巨大的凤尾作为台框。在整个舞台设计中又融入了新的数字化的时尚理念,呈现效果非常新奇。现场演员们的彩色着装也将晚会现场衬托出一片片红红火火的喜庆景象。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主要包括歌舞、歌曲、戏曲、表演唱、相声、小品、杂技、武术等类型,整台节目欢快热烈,轻松自然,一些小品、相声节目创作新颖,题材贴近百姓,充满生活情趣,在有趣诙谐中让人得到享受。

  《千手观音》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

  在经历过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的6分钟表演之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再次接受了春节剧组的邀请,走进了央视1号演播大厅,向现场观众展示他们精彩绝伦的技艺,他们始终用丰富的肢体表演,来表达“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这一主题。在演出过程中,他们所有动作都是依靠场边4个手语老师的手势完成的。这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确似此时无声胜有声。

  《年年有余》美仑美奂

  舞蹈《年年有余》取意于中国传统名俗“年年有余”之意,塑造了众多“美人鱼”形象。东方歌舞团的编导兼演员赵丽萍做为节目的领舞,身着粉色美人鱼裙,以金色鳞片为装饰,其他演员则身着蓝色美人鱼裙以银色鳞片为装饰,共同勾勒出一幅美妙的画面,鱼儿们摆动着腰姿、在蓝色的海洋中附和着轻快、流畅、时尚并兼有爵士乐风格的舞曲,呈现出鱼跃欢腾、生机勃勃的景象,给人以美的享受。

  《那个士兵真好》再现军民鱼水之情

  《那个士兵真好》是一首叙事式军旅民谣,集唱、舞、念白等表演形式于一体,在内容和风格上,完全跳脱了军旅歌曲的传统,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表演用说唱的方式把一个青年士兵在喧闹都市中帮助一位老大娘的故事娓娓道来、情节紧凑、暗含包袱,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之情,召唤着新时代的活雷锋。在演播室侯播区,我们发现了他们表演的秘密所在——即剧中老太太背后的纸条,记者也拍到了该神秘纸条。

  语言大腕齐上场,赵本山因病未出席

  语言类节目历来是春晚的神来之笔,今年也不例外,为了能使节目顺利过关,郭达与蔡明的《浪漫的事》,带您一起回味初恋时光;郭冬临与牛莉的《男子汉大丈夫》,为大家讲述着邻里之间该如何相处;冯巩客串“艺术人生”,与朱军一起回味母爱;潘长江、刘亚津、周德江、陈寒柏的《魔力奥运》,将引出奥运冠军刘翔、唐功红、陈中及部分中国女排队员,他们将向全国人民拜年。

  春节剧组准备充分安检、医疗、用餐一个也不少

  众所周知,每逢央视春节晚会开始彩排之时,从中央电视台西门到1号演播大厅每进一道门都有武警的严格把守,在进入演播大楼时还要经过安检,以保证晚会的安全播出。另外,为了保证演职人员的突发疾病,春节剧组还在候播区派驻了医疗队,他们将及时为演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春晚盒饭一直是演员们的题外话,今年也不例外,春节剧组继续为演员们提供优质的盒饭,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准备的盒饭还是非常丰盛的。

  总导演郎昆:彩排既是考验也是检验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随着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第一次彩排的开始,央视春晚剧组的日夜备战也将在今晚迎来了观众的第一次检验。当记者走进一号大厅的导播室,发现里面的气氛与大厅内的热烈氛围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导播们紧盯屏幕,调度着现场镜头。不同的画面分别出现在不同监视器上。在这里,听不到交谈声、脚步声,只能听到调度导演的指挥声。门口更是有保卫把守,紧张的气氛扑面而来。总导演郎昆则表示有信心办好这台晚会,今天的第一次亮相到底如何?相信观众席上此起彼伏的掌声和笑声就是最好的答案。(逯娜、回春、向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