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前总统顾问蒙特西诺斯因诽谤罪再次被判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09 新华网
秘鲁前总统顾问蒙特西诺斯因诽谤罪再次被判刑(图)
蒙特西诺斯

  新华网利马1月27日电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秘鲁法院近日以诽谤罪判处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8年监禁。与他同时被判刑的还包括秘鲁前武装力量联合指挥部主席兼陆军司令何塞·比利亚努埃瓦·鲁埃斯塔、前空军司令埃莱斯万·贝略少将等10人。

  法院在判决中说,在2000年秘鲁前总统藤森大选获胜前数月,蒙特西诺斯曾通过传真向部分媒体发出指令,授意他们撰写诋毁反对派人士名誉的稿件,其中包括现任总统托莱多。

  蒙特西诺斯任职期间曾用公款向前国会议员阿尔韦托·库里行贿1.5万美元,以换取他对藤森所属党派的支持。这一丑闻引发秘鲁国内严重的政治危机。藤森政府倒台后,蒙特西诺斯逃亡海外寻求政治避难,2001年从委内瑞拉被引渡回国,此后一直被关押在离首都利马10多公里的卡亚俄海军基地监狱。

  秘鲁司法机构此前已指控蒙特西诺斯犯有滥用职权、侵吞公款、侵犯司法、非法拥有武器等多项罪名,并对他判处多年监禁和巨额罚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