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吨TNT炸飞库尔德政党半座楼 至少45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11 石家庄日报

  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宣称负责

  新华社巴格达1月26日电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辛贾尔市的一个库尔德政党办公室附近,26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5人死亡、30人受伤。辛贾尔市官员卡西姆·阿松26日说,袭击目标是伊拉克西北靠近叙利亚边境的辛贾尔市库尔德民主党的多间办公室,“一辆装有1吨TNT炸药的卡车在库尔德民主党办公室外发生爆炸”。爆炸造成10辆汽车着火,库尔德民主党大楼的一半在爆炸中被毁,附近楼房部分受损。

  爆炸发生后,“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一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伊一辆军车遭袭

  伊拉克一辆军车27日上午在经过巴格达南部一村镇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5名伊拉克人死亡,15人受伤,伤亡者中有4名伊拉克士兵。爆炸发生在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马哈茂迪耶镇附近,当军车经过正在路边卖牲口的一些伊拉克商贩时,埋设在路边的炸弹突然爆炸。

  5名美公民被绑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26日说,目前约5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被劫为人质。鲍彻说:“目前有3名我们已确知的美国公民在伊拉克被劫为人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务院高级官员也说,有两名美方无法确定其下落的美国公民“可能”已被绑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