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医疗机构严禁擅自设置精子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11 石家庄日报

  卫生部要求加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监督管理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朱玉周婷玉)卫生部27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和监督部门加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技术应用的监督管理。

  卫生部日前组织专家组对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多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技术评审,并对其中10个省份的15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整改后的复审。截至2004年12月底,共批准37家医疗机构开展或试运行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批准5家医疗机构设置人类精子库,其中重庆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医院精子库因未按规范操作已被暂停。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技术的应用在我国已初步进入规范有序的阶段,但是仍有一些未经批准的单位长期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技术,已被批准的单位,有的未严格执行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和伦理原则的规定,有的超出批准范围开展业务。

  为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技术的应用,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厅、局按照《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和《人类精子库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对辖区内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的监督管理,重点查处本辖区内未经批准擅自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设置人类精子库的单位,检查已被批准开展上述技术的单位是否严格执行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和伦理原则,对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行为按照两个办法的规定予以严肃查处。同时,采取必要的措施,引导患者前往已经获得批准的医疗机构就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