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清退近500万元教育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28日电(李惠民、宾莉)云南省去年仅整治教育乱收费一项,就清退违规资金468.19万元。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此间召开的云南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以来,云南加大对教育乱收费的处罚力度,全省共查处乱收费案件23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29人,清退违规资金468.19万元,乱收费行为较上年大幅减少。在全国引起影响的该省宾川县教育局副局长滥用职权致使8万余册盗版教材流入校园的事件受到了严肃处理,当事人受到了法办。

  与此同时,为减轻学生负担,去年云南中小学教材实行招标采购和印刷,降低中小学生教学用书费用,并组织了首次中小学教材和教学用书的出版、发行招投标。通过招投标,云南中小学教材价格在原中准价基础上下降了3.3个百分点,下降金额351.25万元,初步达到了让利于民的目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