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位证与四级脱钩提案立案 专家称此举意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北京晨报报道,1月26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刘永泰建议将学位证书的授予与英语四级考试脱钩的提案被予以立案。

  刘永泰委员建议取消将学生学位证书的授予与英语四级考试挂钩的做法。他说,四六级考试已成为大学的“指挥棒”,虽然没有行政命令,可大部分高校都把四级证和学位证、毕业证挂钩。

  教育考试研究专家谭宗泽表示,“这样的声音非常有积极意义。脱钩之后,学生将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有需要的学生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安排好英语学习。对英语需要不大的学生也会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北京大学法学院行政法副教授湛中乐认为,教育部从未提倡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与学生毕业有关政策挂钩,更没有规定不通过四级英语考试的学生不能获学士学位,所以获得学士学位并不以通过四级英语考试为必要条件,“脱钩”是必然之举。(代小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