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中山公园有个老年英语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9: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奉化中山公园有个老年英语角(图)
图为老人们在英语角阅读交流。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王校美范奕忠马钧)“Hello!Goodmorning!Iamgladtoseeyou!”在奉化中山公园茶亭附近,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群说英语的特殊“学生”,他们年逾花甲,每人捧着一本《英语一百句》,时而阅读,时而对话。这一由10多位老人组成的“老年英语角”成了中山公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发起人之一的秦秀美老人介绍,“老年英语角”形成已有两年多时间了,刚开始时只有三个人,后来逐渐扩大,现在有十几个人。这些老人都已退休,其中年龄最大的80岁。他们都是老年大学英语班学生,学英语有二三年时间了,为了做到温故而知新,他们就相约来到这儿自学自练。

  老人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不管刮风下雨,都会在中山公园相聚。家住江口的朱庆尧老人要乘10公里公交车才能到公园,但他决不轻易缺席。“我们小的时候没钱读书,现在生活奔小康了,我们的精神也要奔小康,作为老年大学学员,我们要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们这些老人不念阿弥陀佛念英语,也算是与时俱进吧。”80岁的“eldbrother(大哥)”朱庆尧如是说。

  谈起学英语的好处,老人们个个眉飞色舞。有的说,可以与孙子对话了;有的说,到美国儿子家去不会做“木头人”了;有的说,可以陶冶情操,有益于身心健康;有的说,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的开放度更大了,老年人也可跟上时代的脚步了。

  现年55岁的夏凤仙是“英语角”中的“youngsister(小妹)”,学英语的好处她体会最深。去年,她到法国看望读博士的女儿,在实验室里,她主动用英语与导师打招呼,那位叫查理的导师很是惊讶,随后翘起大拇指连说:“great!(了不起)”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