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第一份中文报纸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28日电(记者 刘绍平)科特迪瓦首份中文报纸《科华之声》28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面世,从而为侨居西非地区的华侨华人开辟了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弘扬中国文化的新园地。

  《科华之声》由科特迪瓦华人联合总会主办。创刊号指出,在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和当地各界同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科特迪瓦第一份中文报纸《科华之声》终于同大家见面了。这份报纸像初生的婴儿,带着新生的希望,满怀对未来的憧憬。

  创刊号在主编寄语中表示,《科华之声》肩负弘扬中国文化、传递祖国声音、报道侨界新闻、介绍科特迪瓦概况的重任,并将发挥传播新科技、新知识,帮助侨胞发展的作用。虽然创办初期面临很多困难,但在广大侨胞的支持和帮助下,这份报纸会不断发展,越办越好。

  适逢中国新春佳节前夕,《科华之声》创刊号特意在头版以通栏红字刊登对联,恭祝旅科全体华人、全球海外华人和祖国亲人新春快乐。

  《科华之声》现为对开4版,今后将每月出版一期,版块内容主要包括科国政情、祖国政情、国际重大事件、同胞园地、海峡两岸、华人创业、行业资讯、法律常识、医疗顾问、经济生活、人物纪事、文化娱乐、历史回顾、旅游胜地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