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订购五架空客A380飞机 总价值约十四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周音)据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在此间透露,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北京时间二十九日,在法国巴黎签署订购了五架A380飞机的框架协议。这五架A380飞机总价值约十四亿美元。这是中国首次订购世界上最大的飞机。

  据知,截至目前,空中客车已在全球拿到一百五十四份A380飞机的订单。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说,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南航很高兴加入A380客户的行列。南航也期望A380的引进,能为中国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表示,中国客户首次订购A380。这标志着空中客车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A380将非常有效地满足中国民航持续强劲发展的需要,并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旺盛运力需求提供一流的服务。

  据预测,二0二0年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