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发现7472平方公里富硒土壤 占总面积近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9日电(巫奕龙、齐培松)日前通过评审的《福建省沿海经济带1:25万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报告》表明,福建沿海拥有7472平方公里富硒土壤,占总面积近五分之一,可大规模开发富硒优质无公害食品。

  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同出资开展“福建省沿海经济带生态地球化学调查”,《福建省沿海经济带1:25万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报告》属于第一层次工作。报告提出,福建沿海富硒土壤主要分布在福州盆地周边和长泰、云霄、诏安等地,永春、安溪、罗源、霞浦等地也有少量分布,其硒含量较高但不是太高,应当在安全范围内,未达到毒害水平,可作为重要的自然资源加以利用。由于富硒土壤多在海拔较高的山地,宜于种植茶树,诏安的“八仙茶”就种植在富硒区,因此发展富硒茶可作为主要的利用方向。

  据专家介绍,适量的硒可增强机体免疫力,目前至少有22种癌症与低硒有关,大骨节病、克山病也与内外环境低硒有关。富硒土壤里的硒被农作物吸收后,可形成天然富硒食品,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