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订购5架空客A38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3:16 京华时报
  作者: 李英辉来源:
南航订购5架空客A380(图)
电脑制作的A380图。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当地时间28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巴黎签订了购买5架A380客机的框架协议。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A380客机的引进将提高南方航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中国南航是A380客机举行下线仪式后,第一家宣布订购的航空公司。A380的客户数量也由此升至15家,目前总订量达到154架。

  空客总裁弗加德说,他希望A380客机能有效满足中国民航持续强劲发展的需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提供一流的服务。

  A380客机是空客公司设计开发的双层舱超大运力民用飞机,具有载客(货)量大、航程长、单位油耗低、舒适度高等特点。A380一般设计布局可载客555人,最大载客设计可达到850人,航程可达15000公里。计划在2006年初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