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安徽部分地区发生局部流脑疫情已有5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9:39 桂龙新闻网
安徽部分地区发生局部流脑疫情已有5人死亡(组图)
1月28日上午,在合肥市某免疫点,一个孩子在接种流脑疫苗。

安徽部分地区发生局部流脑疫情已有5人死亡(组图)
  1月28日上午,在合肥市某免疫点,一名医护人员准备为孩子接种流脑疫苗。

  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杜昌智1月29日向新华社记者通报,安徽省部分地区近期先后发生局部流脑疫情,已造成5人死亡,7人正在被隔离治疗,其中多数是学生。

  杜昌智说,疫情出现在安徽省芜湖、滁州、安庆、巢湖、合肥等地的个别学校,其他部分地区也陆续出现散发流脑病例。安徽省卫生和教育部门正在密切配合,全力防控疫情。

  此次由C群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流脑疫情,大部分是在校学生。根据全省疫情报告统计,自2004年12月20日至2005年1月28日,安徽省累计报告流脑病例61例,已治愈49例,正在隔离治疗的7例,死亡5例。发病者年龄多在13-18岁之间,以中小学生为主,学生占发病总数的77%。

  杜昌智说,此次流脑疫情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流脑发病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由14例上升为61例。二是病例呈现散发状态,疫点涉及到11个市的22个县(区)。三是引起安徽省流脑局部传播流行的主要是C群脑膜炎双球菌,这一群种是中国近年来新发现报告的菌群。流脑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快、危害大,学生是该病的易感人群。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金秀梅 作者:代群 熊润频

  相关专题:安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