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捍卫椰子树“生存权” 海南要打生态安全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邱江波)椰心叶甲虫害危及作为海南标志树种椰子树的生存,这种生态灾难在人大代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应,海南省高层领导在倾听代表呼声后表示,将不惜代价保卫海南省的生态安全。

  海南省人大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罗保铭今天忧心忡忡地听取了人大代表关于海南生态环境的情况反映。一位来自临高县的代表说,如果听任椰心叶甲虫害肆意蔓延,未来十年之间,海南椰岛将名不符实,椰子树和其他所有棕榈科的植物都将遭到灭顶之灾,很难想象,没有椰子树的海南道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

  来自海南省林业局的朱选成代表说,事实上,海南省采取了很多办法防治椰心叶甲虫害,以往采取挂药袋子的办法却不很凑效,去年以来开始繁殖越南姬小蜂,很有效果,但由于投入资金太少,现在每天仅仅只能繁殖和释放五万只,远远达不到五十万只越南姬小蜂,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病虫害继续蔓延。他呼吁政府加大投入,坚决捍卫海南的椰子树“生存权”。

  罗保铭当即表示,生态安全关系到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海南生态岛的名声,要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海南的生态安全,如果现在舍不得花五百万元养育五十万只姬小蜂,耽误一年,我们将不得不花八年十年去偿还损失。

  罗保铭还对人大代表说,海南省正在打一场保卫生态安全的人民战争,今年春节开始,省委省政府将用红头文件发通知,希望各级干部带头不食用野生动物,保护老天赐给海南的独有生态资源。他特别对海南省林业局局长朱选成说,省里坚决支持对顶风作案的地方干部、不法商人严肃依法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