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北发现十五亿吨主焦煤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5:4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辛社

  经过煤田地质部门近一年的紧张钻探,近日,一个煤质以主焦煤为主、储量为15亿吨的大煤田惊现陕西省北部榆林市吴堡县境内。

  这是继神府、榆神煤田之后,榆林能源基地的又一重大发现,该煤田也是迄今为止陕西境内探明的惟一的主焦煤,它的价值是普通煤炭的3-4倍,具有极高的开采价值。

  据《文汇报》报道,新探明的横沟煤田位于吴堡县薛下村乡,距吴堡县城15公里,煤层平均厚度3.6米,埋藏深度在400至900米之间,煤质以主焦煤为主。去年3月,榆林市投资1800万元,经过近一年奋战,终于勘探出这座大煤田。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1月31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