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窃贼竟自分“技术型”和“普通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涉案40多起的“印江帮”被全线击破,6名主嫌被刑拘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尤彩霞)撬挖保险柜等作案难度较高的,由“技术型”成员实施,零散盗窃则由“普通型”成员负责。一个分工密切、作案40多起的盗抢团伙近日被警方全线击破,6名主嫌落网。

  去年底至今年初,杏林、曾营辖区内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杏林派出所获得的线索表明,这是一个10多人组成的团伙,他们多选择在傍晚撬门撬窗入室盗窃,并频繁更换住所。曾营派出所排查布控后,于1月26日早上将暂住在杏林文锦路某住宅内的5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与此同时,杏林派出所抓获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经初步审理,嫌疑人交代了在集美、杏林、海沧共入室盗窃40多起,飞车抢夺10余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据主要嫌疑人杨某、王某交代,该团伙成员全部是贵州印江人,纠集作案已有半年。团伙成员相对固定,每次作案一般只由三五个成员组成,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望风,有的专门动手,其中还有几个学过撬挖保险柜的“技术人员”。

  据嫌疑人交代,选择入室盗窃对象是随时确定的,其中撬挖保险柜“技术”较高的一组专门瞄准高档住宅,根据建筑外观判断住户家庭经济情况较好的,趁室内无人时进行撬挖。有时也直接以保险柜为目标,团伙成员中有一人曾在杏林某外资企业打过工,对内部情况较熟悉,7名团伙成员跟着他直奔保险柜。因事先准备的工具未能撬开柜门,他们又招来团伙内的“顶极高手”成员戴某。“技术型”盗贼一次盗得金额最高的有现金、金器近3万元。

  此外,其他成员则以零散的盗窃为主,多选择天黑后室内没有灯光的住宅,入室后见什么偷什么。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