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期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52 新闻晚报

  真爱需要等待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唐海东

  好羡慕你们那种纯真温暖的情感哟,虽说有些暧昧,可毕竟好浪漫噢。我想不管今后怎样,大学时代有过这样一段美好的感情,珍藏在记忆里是一种多好的财富啊!

  青不向你明言爱你,因为他有自己的女友,这是他的聪明;你能够控制自己的感情并保持着一个度,又恰恰体现了你的高明。在许多情况下,爱需要一些等待,过早地把爱挑明了,还不如积累一点爱的资本为好,比如学学如何去爱一个人并接受一个人的爱。此时此刻的你,等待也许是最好的选择。无论今后你的感情会走到哪一步,如果你和青有缘,他还会在你的身旁;如果无缘,你也可以拾起自己已有的收获,笑着迎接新的生活,爱还会在你的心中萌发。

  培养爱的能力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赵双海

  安可尽管知道青有女朋友并声称不愿意伤害那个她素未谋面的女孩,却为享受“这种被人疼爱的感觉”与青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直至到现在,这种行为背后的动机是什么呢?心理学告诉我们,人的全部心思可以分为意识和潜意识两个层面,人的行为动机也分意识的和潜意识的两个方面,人容易看清自己在意识层面的活动动机,却难于看清或不愿正视藏在自己潜意识层里的活动动机。而真正推动人做某件事的内在力量又偏多的是潜意识层里的动机。你所说出来的理由只是一个借口而已。“掩盖”了你渴望得到爱,但缺乏迎接爱的能力,又惧怕失去爱的矛盾心理。

  其实,一个人面对别人的施爱,能及时准确地对爱做出判断,并作出接受、谢绝或再观察的选择,这是一种爱的能力。或者,如果心中有了爱,在理智分析之后,能敢于表达、善于表达同样是一种爱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