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侨学界纪念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30日电(记者宋心德)旅居墨西哥的侨学界代表30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与会代表一致指出,江泽民的重要讲话对促进台海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中国统一大业的完成具有重要意义。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回顾了10年来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发展进程,一致认为江泽民的重要讲话真正体现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分裂、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精神。讲话充分代表了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意愿,精辟地阐述了邓小平关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思想内涵。10年来,重要讲话一直指导着两岸的和平统一工作,赢得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越来越多人的共识,推动着两岸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发展。与会代表指出,海内外要求中国和平统一的呼声不断高涨,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已经成为全世界华夏子孙追求的最高目标,分裂是没有出路的。10年来的事实证明,江泽民的重要讲话对促进台海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中国统一大业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中包括将于今年6月在墨西哥举行的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年会筹备委员会的成员。他们表示,一定要以江泽民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大会的指导原则,以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投入到筹备本届年会的工作中,将墨西哥和中南美洲各国华侨华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将本届年会开成一个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江泽民重要讲话精神的大会,开成一个坚持祖国和平统一、遏制“台独”的成功的大会。

  来自墨西哥中国人商会、墨西哥中华会馆、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墨西哥中国留学生和学者联谊会、墨西哥华夏中文学校等团体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