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颍上199名“孤残”获捐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0: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漆德奎)1月23日上午,《文摘周刊》报社收到一份特殊礼物———颍上县家玉孤残养育院寄来题为“慈心报道救孤儿、善举宣传助残童”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文摘周刊》在安徽率先转载报道引发了省内外的爱心行动,使养育院的199名孤残儿童困境得以摆脱。

  10年前,颍上县三十里铺的农民王家玉收养了一个奄奄一息的孤儿。此后,拥有一家工艺品厂、家底颇丰的他不断地把流落街头的孤儿带回家,供他们吃住学习。10年后,王家玉已收养了199个孤儿,而他由致富能手变成了身负巨债的“落魄农民”。本报焦点新闻版2004年2月23日曾发过一组新闻图片予以报道。2004年3月2日和3月9日,面向全国、期发量43万多份的《文摘周刊》分别以《一农民收养199个孤残儿童》和《安徽:一位农民的十年善举》为题,用半个版篇幅转载报道了64岁普通农民王家玉的感人事迹,在省内外引起强烈的反响,许多单位和个人通过这些报道了解到他们的困境,纷纷献爱心,为这些失去父母和家庭的孤残儿童捐款捐物。据王家玉老人介绍,因阅读《文摘周刊》的报道而捐款捐物的遍及全国,其中最大的一笔企业捐款来自海南“黄金海岸”。2004年3月底,该企业派代表张清来到家玉孤残养育院实地考察后,当场捐款2万元;6月1日,“黄金海岸”又汇来了捐款20万元;个人捐款最大的一笔5万元则来自江苏的王志锋先生;成都一企业捐款2万元没有留名;深圳一打工仔也汇来2000元……

  短短的半年时间内,颍上县家玉孤残养育院共收到省内外各界包括海外捐款近百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