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号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1:4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最新的设计方案中,约15%的老总可拿到100万-150万元的年薪,处于中等水平的老总年薪为40万-90万元……而此前,省属国企老总的年收入只有20万-30万元。”

  ———广东国资委负责人透露,从2005年起,省属国企老总收入差距将拉大,最高年薪可达150万元,最低15万元。已于今年1月出台的《企业经营人员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将成为提升国企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杠杆。

  ○“现在‘一费制’还是不敌‘乱收费’!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之外的动不动上万元甚至数万元的‘择校费’、‘赞助费’成了家长不可承受之重。”

  ———蔡述军等11名广东省人大代表日前指出,如果不刹住“择校费”、“赞助费”等大笔的乱收费,单靠“一费制”治不了教育乱收费之本。

  ○“中专生的就业率逐年上升,九成以上的中专生不愁找工作。”

  ———教育部职业与成人教育司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近两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职业学校招生数连续增长,就业形势非常好,2003年中等职业学校就业率已超94%,2004年已接近95%。专家分析认为,职业教育具有“注重实用技术”、“毕业可拿双证”、“毕业可高考”这三大无可比拟的优势。

  ○“滥用‘多仔丸’将导致孕妇流产率增加10%,早产率增加20%,胎儿死亡率高达135‰。”

  ———从广州市妇婴医院、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妇产科了解到,2004年医院接生的双胞胎比两年前增加了近一倍,医生怀疑跟育龄妇女接触促排卵药物(民间俗称多仔丸)有关。专家提醒,多仔丸对母子都存在极大伤害,育龄妇女不要随意服用。

  《华南新闻》 (2005年02月01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