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岛打造海岛特色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1:4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汕头市南澳岛积极打造海岛特色旅游品牌,带旺了全岛旅游业。去年,这个海岛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达54.38万人次,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7亿元,双创该县旅游史的最高纪录,并于去年底成为全国首个4A级海岛生态旅游区。

  南澳岛雄踞粤、闽、台三省交界海面,有8000多年历史,岛上的50多处历史古迹和30多处寺庙文化遗产,与南国海天构成“海、山、史、庙”立体交叉的旅游资源,被广东省旅游局推荐为全省“休闲度假好去处”。

  2001年年底起,南澳县立足海域岛上特有的自然生态优势,把南澳岛作为一个大的生态旅游区进行总体规划、开发、建设,打造国家级旅游区。全县在先期投资4.6亿元初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全面配套的产业结构的基础上,又投入两亿多元,精心设计东部海滨休闲度假旅游区、中部历史科技文化旅游区、西部自然生态观光旅游区三大功能区,全面完善主要景区景点建设。此外,综合配套好全岛游览系统,开辟了环岛68公里生态观光路,建成了13条上等级的旅游公路。目前,南澳岛上的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及环境保护等8大考核项目和162个考核指标,全部达到国家4A级旅游区的质量标准,国家旅游局已于去年底批准南澳岛生态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区。

  以特色品牌招徕游客,是南澳岛走出的一着妙棋。去年,该县相继开辟海上生态游、渔区风情游、森林生态旅游等旅游精品线路和国际候鸟天堂乌屿观鸟游、环游主岛诸屿、搜猎海洋奇观、观看南粤第一道曙光等20多项海上生态游乐项目,形成独特的南国海岛生态旅游品牌,并成为广东8条旅游热点线路之一。去年“五一”、国庆两个旅游黄金周,慕名前来的游客就达11.6万人次,进出岛旅游车辆多达12680辆次,双创年旅游黄金周新高。全年进岛旅游团队也达1400多支,平均每天来岛游览度假的旅游团队近4支,产生了较好的效益,促使海岛旅游经济增加值占全县第三产业增加值达25%以上。

  (杨应森 许国 吴俊峰)

  《华南新闻》 (2005年02月01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