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1:42 新晚报

  杜宇新在昨天召开的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本报讯 (陈武记者杨晓宁)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在会上强调,要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从制度和体制机制、从完善监督管理上预防腐败。

  市领导石忠信、孟广遂、杨国俊、史文清、王颖、邹新生、方世昌、姜明、那廷斌、王世华、朴逸、张少良、陆文君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方存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杜宇新强调,要按照惩防并举的方针,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力度,整体推进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要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的各个方面,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反对和防止腐化堕落。继续完善廉政谈话制度,今后凡新提拔的领导干部,都要由各级纪检部门专门进行廉政谈话,进行保持廉洁自律的教育。今后,凡遇有需突破现行制度的特殊情况,都须经集体讨论决定,并报上一级党委和政府备案。建立健全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和社会听证制度。在积极预防腐败的同时,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对顶风作案的要依纪依法从严惩处。同时,要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肩负起全面加强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使命。

  方存忠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培育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制;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提高“五个能力”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哈尔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