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人应聘交费落“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1:42 新晚报

  发广告招聘工人收钱后公司关门

  本报讯(记者闻礼莉)1月30日,来自内蒙古扎兰屯的高长智到本报编辑部反映,他按照广告去应聘,两次被收取110元钱,招聘者随即人去楼空,与他一同受骗交费的应聘者有百余人。

  高长智说,他在1月22日看到“恒通百货公司”急聘男女业务派送员、办公室接待员、汽车装卸工、跟车押运员的广告,来到南岗区国庆街48号,看到来这里应聘的人很多。一工作人员让他交50元钱“档案信息费”,给他一张收费白条,上面盖着“哈尔滨市南岗区恒通信息咨询服务部”的印章,接着让他去公滨路252号面试。这里的工作人员又收他60元钱,称签署合同填表和胸卡费用。交钱后工作人员让他当月28日拨打李经理电话,即可分组干活。

  28日,高长智多次拨打也挂不通那个“李经理”的电话,他找到国庆街48号,一老更夫说“恒通百货公司”已搬走。他又到公滨路252号,看到门是锁着的。记者拨打广告上留下的电话,一女子说电话是她刚买的,对招聘不知情。另一个电话号始终无人接听,那个“李经理”的电话一直关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