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真心树党员先进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1:48 人民网-华东新闻

  吴乐义

  武警上海总队医院特检科主任黄德美入伍从事医务工作已有35年,曾连续10余年被评为“优秀党员”,2002年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2003年被武警部队荣记三等功一次。

  真情暖人心

  黄德美说,“医术是医生的职业生命,医德是医生的人格生命。作为一名医生,必须把医德放在第一位。”

  一个严冬的下午,黄德美准备下班回家。这时,两个战士风尘仆仆来到特检科。他们是从千里之外的皖南山区某执勤点赶来的,由于路途遥远加上首次来沪,几经辗转找到总队医院,连饭也没顾得上吃。得知原委后,黄德美立即通知科室人员推迟下班,有的准备饭菜,有的联系住处。两位战士激动地说:“到了总队医院,就像到家一样。”

  黄德美在带领科室为病人文明服务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每年,她都要组织科室参加义务为民咨询活动。

  驻地长宁区社会福利院医院由于医疗技术力量薄弱,黄德美每年定期组织大家为孤老免费体检,还为福利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技术帮教。

  事业用全心

  毕业于上海市第二医科大学的黄德美,十分重视对医学基础理论的学习和新经验的总结。她结合临床实践撰写了数十篇学术论文,分别在全国性权威医学杂志上发表。其中,《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前后Q-T离散度变化》一文在1999年武警部队第四届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上进行交流,《先天性聋哑儿童中20Q-T间期延长综合症发病率调查》获武警部队科技进步四等奖;《高血压患者同步检测动态血压和动态心电图初步研究》获武警部队临床成果三等奖。

  6年来,她始终把加强科室业务学习作为科室建设的关键环节抓好落实。坚持每周定期组织一次业务学习,以小讲座或授课等形式,不断丰富科室同事的业务经验,提高业务技能。同时,带领大家相继开展Holter的起搏器、QT、心率变异等分析及房颤的识别算法、彩超的血管检测、腔内超声检查及经颅多谱勒早期检测中风等新技术、新项目,增强了科室的核心竞争力。

  办事以公心1998年,黄德美担任医院特检科主任。当时,特检科编制小,工作人员只有七八名,且多是女同志。上任伊始,黄德美注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每周组织党日活动和政治学习。在科室管理上,黄德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她都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遇到病人多时,她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每年总队组织干部体检,她带领科室人员总是提前1小时上班,为的是让同志们早点吃上早餐。作为科主任,黄德美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和谐、宽松的工作、科研环境。在这个环境中,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在黄德美自身形象的感召下,特检科的凝聚力得到大大增强,科室建设也是一年一个台阶,科室效益多年来保持年增长30%以上,人均接诊病人和经济创收年年在医院名列前茅。从1998年起,特检科连续6年被总队评为“先进科室”。

  《华东新闻》 (2005年02月01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