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决定维持原油生产限额 日产2700万桶缓解市场供应紧张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0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维也纳1月30日电(记者宋国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1个成员国30日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一天的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欧佩克2700万桶原油日生产限额不变。

  会议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欧佩克注意到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因季节等因素导致的原油价格上扬,会议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市场供求趋势后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原油供求将保持平衡,会议决定维持目前的原油生产限额不变。会议呼吁欧佩克成员国严格遵守生产限额。

  公报还说,考虑到国际市场今年第二季度将出现季节性的原油需求量下降,欧佩克将继续跟踪市场变化,必要时于3月16日在伊朗的伊斯法罕举行下一次部长级会议之前采取减产措施。

  公报说,由于市场发生变化,欧佩克油价一年多来已经脱离了该组织2000年制定的每桶22至28美元的价格调控机制范围,继续实行这一机制已不切实际,因此,会议决定暂停实行这一机制。会议重申,欧佩克将信守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稳定的承诺,将油价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使其有利于欧佩克成员国扩大原油的生产能力,以确保原油产量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需要,特别是满足发展中国家的原油需求。

  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当天对新闻界表示,欧佩克预计全球市场今年的原油日需求量将比去年增加170万桶,但原油供求仍将保持平衡。他认为,考虑到季节因素,欧佩克成员国目前首先要削减超额生产的100万桶原油日产量。他还说,过去几个月已经证明每桶50美元的油价并没有对世界经济造成损害。一些与会代表也认为油价在拖累世界经济增长方面将不再起大的作用。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