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火车站"地下车库改临时候车区" 数千候车旅客躲过风雨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4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日消息:前夜昨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出现雨夹雪恶劣天气,室外温度低达零下1-2℃,今年春运有关方面首次启用“地下车库改为临时候车区”的应急预案,数千候车旅客躲过了风雨严寒的夹击。

  进入全国春运以来,铁路上海站客流进入高峰期,旅客日发送量大增,从1月29、30日连续2日突破13万人次,昨日更是创下了今年春运以来的新纪录———14.9万人次,直逼历年春运最高峰15万余人次,每天比去年同期均增加10%以上。

  客流量节节攀升,天公却又不作美。经过紧急协调,有关方面立即首次启动了今年春运以来的旅客候车应急预案———上海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库临时改为旅客候车点,并划分成7个候车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5000余名候车旅客陆续进入2000多平方米的地下车库等候。

  当时地下车库内温度达到了13.4℃,比露天地面整整高出14℃。到安徽阜阳去的旅客王土根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是31日的票,原本想在广场上熬一夜,没想到能在这里躲避风雨,心里感到分外暖和。

  据悉,今年上海站还在广场上搭建了20多个临时候车棚,又开放虹口体育馆供旅客夜间休息,同时采取提前让旅客检票上车、候车时间由原来的提前2小时改为4小时等措施,使旅客在雨雪天购票出行更方便。

  上海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昨夜和今日凌晨出现较大客流和恶劣天气的话,南广场的临时地下候车区还将为旅客及时开启。

  作者:江华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