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充电站频遭"辣手摧花" 抢修赶不上破坏的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4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日消息:为了方便手机用户充电应急,近年来,手机充电站应运而生。这一服务的出现,极大方便了诸多手机用户。然而,笔者在近日的采访中发现,位于上海火车站、南京路步行街等处数十个充电站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人为破坏,一些充电站上的充电插头甚至被人硬生生地扯下来。据一位手机充电站的经营商介绍,目前他们在全市设置了386个应急手机充电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曾遭受过人为破坏,仅去年一年,该公司更换充电插头、电线的材料费就达到了5万余元。

  目击:充电站多“伤兵”

  据笔者了解,目前在全市投放的手机充电站大多采用投币服务,需要为手机充电的用户只需在手机充电站的投币孔内投进一枚一元硬币,就可以为自己的手机应急充电5分钟。

  前天下午,笔者碰到从北京来沪出差的周先生,他正准备坐车返回北京,不料手机没了电,周先生当时倒不着急:“经常往返两地,我知道上海火车站内有应急的手机充电站。”可是没料到,当他在一个充电站将充电插头插上手机时,连投了3枚硬币,手机上的充电指示灯却没有任何反应。

  此时距开车时间还有3个多小时,于是周先生提着一个大大的皮箱,赶到南京路步行街。等他赶到步行街口的充电站时,却失望地发现,充电所需要的充电插头也早已损坏。

  为此,笔者特意走访了本市多处手机充电站,发现充电设备被损坏的情况已十分普遍。

  【地点一:南京路步行街】

  周先生前来寻找的这个手机充电站位于南京路步街街口。笔者注意到,这个手机充电站在街中售货亭的一面,已经有5个不同型号的充电插头损坏,其中4个插头的触针已经弯曲变形,还有一个充电插头的连接线被硬生生扯断,外表的黑色绝缘皮破损,红色绝缘皮裸露在外面。

  一位老先生看见笔者拿着充电插头端详,赶忙凑上来叫笔者小心:“当心别触电,你看那电线还露在外面呢。”

  这位老先生告诉笔者,他路经这个充电站时,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拉扯着充电站上的电线和充电插头,还有人用手用力拍打投币孔。很多人损坏充电设备,是因为投了硬币,却发现充电插头不能使用,而充电站又不能退币,索性一气之下就将电线生拉硬扯下来;还有一些人,则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充电插头。

  【地点二: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厅】

  大厅里放置了两台手机充电器,但充电插头多已残缺不全,一些用户拿着手机赶来充电,一个个仔细寻找充电插头,却因为充电插头损坏而未能如愿。

  【地点三:芷新北广场客运站】

  在上海火车站北广场附近的芷新客运站,情形也基本相同。售票大厅内两台手机充电站上布满灰尘和污迹,看上去已经有些时间没有人使用了,且充电插头大多已经损坏。笔者注意到,有一名男子一边打手机,另一只手不经意地将电线绕成一团,然后使劲一扯,电线马上打了一个“蝴蝶结”。

  【地点四:地铁一号线沿线】

  笔者沿地铁一号线又走访多处手机充电站发现,无一例外地,这些手机充电站的充电插头亦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作者:赵磊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