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客列车将更加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48 济南日报

  本报1月31日讯(记者 牟明善 通讯员 李会传 贾琳)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济南铁路局将投资上千万元改造现有旅客列车车内排污系统。今后,旅客列车厕所将一改随行车随排放的污物处理方式,车上排污物完全实现集中收集、集中处理,大大减少了列车对铁路沿线的污染,更加符合环保要求。

  一项名为“旅客列车密闭式厕所排放物地面接收和处理”工程日前在济南铁路分局正式通过验收。这是国家铁道部实验工程,该项科研成果为全国首创,2004年10月24日开始在济南铁路局实施,计划施工投资1422万元。这项环保实验工程实现了列车排污物集中收集、集中处理,符合中国铁路建设绿色运输通道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有利于改善乘车环境,提高列车舒适度,改善铁路职工车上工作环境。

  应用这项技术改造列车排污系统施工难度大,协调作业施工多,需要在既有行车设备上改造线路和供电、给排水、消防等系统,对铁路运输和安全作业影响较大。负责工程先期实施的济南铁路分局多方协作,克服设计方案实验性、现场狭窄、运输不便、冬季低温等困难,确保了工程试验如期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