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政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贾庆林会见卢日科夫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1日在北京会见了俄罗斯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贾庆林指出,北京市与莫斯科市作为具有世界影响的两个大国的首都,发展与深化两市之间的友好城市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市的繁荣发展,而且对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落实老干部政策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中共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今天在北京举行在京老同志迎春茶话会,2000多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佳节,共贺新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出席茶话会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把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3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在会上强调,要从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兴旺发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努力开创双拥工作的新局面。要扎实开展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活动,动真情、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

  药品流通专项整治

  新华社昆明1月31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31日在昆明召开的2005年全国药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近年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开展各类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使药品市场秩序有了明显改观。今年,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针对当前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开展打击非法回收药品、整顿中药材专业市场、规范医疗器械包装标识、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展示活动等四个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大案要案。

  医疗机构不配合事故鉴定要担责任

  北京晚报1月31日报道 卫生部今天对外公布了《卫生部关于医疗机构不配合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所应承担的责任的批复》,称医疗机构若不如实提供相关材料或不配合相关调查,导致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不能进行的,应当承担医疗事故责任。

  年终奖纳税税率调整

  羊城晚报1月31日报道 从有关方面获悉,国家税务总局1月26日颁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按照新办法,从今年开始,纳税人取得的年终奖全额,将先除以12,据此确定适用税率,再以这个税率计算纳税,此举将大大降低全国纳税人的年终奖税负,年终奖“落袋”将更加实在。据记者今早了解,此次年终奖的计税方法针对全国范围,但有部分大城市已按照新办法实行年终奖分摊计算税率,因此,对这部分纳税人的年终奖税款影响不大。

  《江南时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