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日本准备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新华社东京1月31日电 据《东京新闻》31日报道,日本准备与美国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以台湾海峡“有事”为着眼点,研究双方在实施联合作战的情况下各自如何应对等问题,并确定新的相关实施规则等。报道说,日本政府已经根据国际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朝鲜和中国的军事动向等安全保障环境变化的新形势,着手进行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准备工作,以进一步明确日美两国各自的作用和分工,加强军事合作关系,促进两国在安全保障问题上的一体化。

  伊朗与俄罗斯签署卫星发射合同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据伊朗德黑兰电台报道,伊朗30日与一家俄罗斯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1.32亿美元的通信卫星发射合同。卫星由俄罗斯阿维亚出口公司制造。这项卫星的发射计划由来已久。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伊朗就发起了“佐赫雷计划”。目前,伊朗计划在今后的5年中将电话及手机的容量由现在的2200万门增加到7500万门,并将互联网用户数量由现在的550万增加到3200万。为达到这一目标,伊朗至少需要1颗包含12个转发器的卫星。

  朝欲增开边境城市

  中新网1月31日消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政府计划增加与中国相邻的边境城市开放数量,进一步深化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报道称,朝鲜此次准备开放4至5个边境城市,以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其中将包括两江道省惠山市。朝鲜当局同时计划在鸭绿江和图们江上新建大桥,扩大朝中城市间的交通运输能力。专家认为,朝鲜正在依照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进行改革,希望最终能刺激朝鲜经济增长。

  科威特警匪激战

  新华社科威特1月31日电 科威特警方31日与一伙武装分子在科威特城以南的穆巴拉克·卡比尔地区发生枪战。据科威特国家电视台报道,枪战中5名武装分子被打死,2名警员受伤。来自科威特内政部的消息说,警方正在对逃跑的武装分子展开追击。这是科威特警方连续两天同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科威特警方30日曾与一伙武装分子在科威特城以东的萨勒米亚地区一栋住宅楼内发生交火,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阿根廷严打非法枪店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阿根廷为遏制不断增多的持枪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大了对非法武器销售的打击力度。当地警方29日又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查获了一家秘密贩卖武器的酒吧。自2001年阿根廷爆发金融危机以来,社会治安形势急剧恶化,持枪抢劫杀人案件不断上升。当地舆论指出,民间武器过多,特别是非法枪支泛滥,是犯罪案件不断攀升的原因之一。

  “埃塔”再造爆炸事件

  新华社马德里电 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30日在东南部海滨城市德尼亚的一家旅馆制造了一起爆炸事件。这是该组织从年初以来制造的第二起恐怖爆炸事件。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下午3时10分,德尼亚一家旅馆院落里发生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有一些物质损失。爆炸发生前45分钟,西班牙北部地区一家媒体收到以“埃塔”名义打来的匿名电话,通知了爆炸地点和时间。西班牙警方立即将旅馆里160多名旅客转移到安全地点。

  《江南时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