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军“大力神”蹊跷折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30日,英国国防部证实,英军一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25分左右在巴格达西北约30公里处坠毁。英国国防大臣胡恩31日发表声明称,在30日巴格达西北部发生的英军运输机坠毁事件中,有10名英军人员失踪,很可能已经丧生。

  死者可能都是精英

  根据英国国防部提供的消息,这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是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25分左右在巴格达西北地区约30公里处坠毁的。英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还不能确认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状况,引起坠机的原因现在也不清楚。”至于英军执行何种任务,军方也未透露。

  目击者说,飞机在空中似乎发生了爆炸,残骸散布了很大一片区域。美英部队在事发后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援救工作,并封锁了周围地区。现场上空有直升机在监测坠机残骸。据美军高级军官透露,这架“大力神”运输机当天从巴格达起飞前往巴拉德市途中坠毁。

  这架运输机隶属于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威尔特郡的英国皇家空军莱纳姆基地。该基地一名女发言人说:“现在就推测事故原因还为时尚早。我们目前正在紧急处理事故善后工作。”

  《每日电讯报》等英国媒体推测说,坠毁飞机上可能有英军特种部队精英———“特别空勤团”成员。如果此消息被证实,这将是这支部队自1982年马尔维纳斯(福克兰)群岛之战以来遭到的最惨重的损失。

  已有76名士兵死亡

  分析人士注意到,坠机事故发生后,英国政府关于坠机一事一直含糊其辞,坠机的原因也扑朔迷离。不过,当天正值伊拉克大选的日子,伊拉克各地很不平静,各地不断发生袭击事件,也不断传出人员伤亡的消息。当天,一名美军海军士兵在伊拉克的安巴尔省遭袭身亡。据统计,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有76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的各种事件中死亡。

  “安萨尔”出面认账

  当地时间31日,伊拉克的武装组织“安萨尔伊斯兰军”在一个网络上发表的声明宣称,是他们击落了这架英军飞机。声明称,当时飞机正在低空飞行着,他们的武装战士只用一枚反坦克火箭便击中了飞机。“感谢主,飞机被击中,它拖着长长的火焰栽落下来,浓烟在坠毁地带升起”,声明这样描述道。但是对他们的声明,无从证实。

  冲淡了喜悦之情

  据报道,在事发之后,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电视讲话中提及到伊拉克的选举时证实坠机事件导致人员死亡,但他也没有提及共有多少英军士兵在坠毁事件中死亡。他说:“我们向这些士兵们的家人表示深深的哀悼”,并强调说,为他们感到骄傲。而英国媒体则称,这一事件显然冲淡了英国首相布莱尔对伊拉克大选顺利结束的喜悦之情。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也表示说:他对死去的美英军队人员表示哀悼。

  《江南时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三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