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今明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李维维

  今起,铁路火车票将按规定上浮,由于许多在宁务工人员赶在今日火车票价上浮前出行,昨天南京铁路迎来春运高峰,日发客流近4万人次,与此同时,公路运输也迎来出行高峰。预计,未来一周(2月2日至7日)春运客流量将节节攀升。

  据悉,春节前火车票价上浮的时间是2月1日至2月7日共7天,票价上浮幅度:硬座15%,其他席别20%。票价上浮的范围跟往年是一样的,节前主要是从北京、上海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始发的部分列车,其中南京始发的车次主要有Z50次(南京-北京)、T66次(南京西-北京)、1432次(南京西-成都)、2001次(南京西-福州)、K155次(南京西-昆明)、2239次(南京西-南昌)、2556次(南京西-东营)等。

  节后上浮的时间为2月11日(初三)以后,节前已上浮方向的列车不超过13天,未上浮方向的列车不超过15天。节后凡票价上浮的列车,在2月8日至2月1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退票费标准仍按《铁路客运运价规则》执行,开车前6小时不办理退票,特殊情况由值班站长处理。

  根据预测,接下来的一个阶段(从今天到春节),南京铁路分局管辖内将出现两个客流高峰:第一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今明,客流主要成分仍然是在宁务工人员,南京地区上车人数将达4万人以上。第二个高峰将出现在2月4日到2月6日(即农历二十六至二十八),将以在宁务工人员和探亲族叠加而成,南京地区的客流将上升到5万人左右。

  昨天,记者在南京长途汽车站现场发现,与前几天公路客运学生流占客流量的60%相比,今天的学生流明显消退,当天车站运输旅客中学生占不到三成,但民工仍在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涌入车站,民工流约占总客流量的60%,民工的流向集中在苏北南通、连云港、宿迁、盐城以及河南、湖北、山东、安徽、重庆一带,当天这些方向的班车实载率都在90%以上,其中重庆班车2月14日的车票甚至已经售完。从旅客预售票情况记者获悉,由于明天起火车票执行春运上浮票价,北京、广州、十堰、潢川等与铁路线平行的客运班线由于旅客买不到火车票而转道汽车,客流量也在不断上升,并开始加班,6至8日前后将迎来春运节前最高峰。

  《江南时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