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0亿元投向市政公用事业和社会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35 新华网

  进行城镇建设时要注重“以人为本”——近日召开的河南省建设工作会议透露出这样的“精神”。据了解,今年河南省将投入180亿元资金,以提高市政公用事业和社会服务业的水平。

  城镇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

  今年,河南省城镇化进程继续加快,力争城镇化率提高1.5%以上,重点镇镇区常住人口增长3.5%以上。

  省建设厅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将通过城镇规划编制内容、编制方式、审批方式的改革,以科学的规划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城镇规划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突出土地和资源的集约利用,突出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突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杜绝“今天建,明天挖”现象

  在180亿元投资中,城市管网和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在18亿元以上,计划新增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7180吨,新增日处理污水能力38万吨。

  河南省在今后的城镇建设中,一方面要加强原有供水、燃气、供热管道等设施的改造,提高旧城区人居质量;一方面要推进区域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使新建项目最大程度发挥效益。此外,河南省还将实施城市公交优先战略,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并加强地下设施建设,尽量杜绝“今天建,明天挖”现象。

  “货币化补贴”改善居住条件

  在严格控制单位集资建房和合作建房的同时,今年河南省将出台集资建房、合作建房、经济适用住房等建房方式与货币化补贴政策相结合、相配套的政策,加快河南省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进程,使启动该项补贴的省辖市达到12个,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0%以上。

  截至目前,河南省共发放住房补贴资金3.12亿元,带动住房消费21.76亿元,使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