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致电早报热线想和阿梅交流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11 东南早报

  离婚女欲为子租父追踪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早报昨日报道,阿梅欲为儿子租个父亲,以改变儿子柔弱的性格,此事引起读者的关注。来自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的不少读者昨日纷纷致电早报表示愿意免费帮助阿梅,或者跟阿梅交流一些教育孩子的经验。

  泉州石狮的谢先生说,他家的情况跟阿梅很相似。五年多前,谢先生跟妻子离婚了,儿子跟了他。儿子上学后,他发现原本活泼可爱的儿子,性格一下子变得沉默寡言,跟个女孩似的。比如,儿子三四岁时就会自己吃饭洗澡,可后来却老喜欢跟他睡在一起。上学时,儿子也没有勇气登台跟其他同学竞选班干部。

  谢先生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觉得应该扭转孩子的性格,培养他的独立性。为此,他就把儿子“扔”给了兄嫂,聘请老师来带儿子,并逐渐减少了看望儿子的次数,让儿子逐渐摆脱了对自己的依赖。暑假期间,谢先生甚至还把儿子送进武术学校。刚开始,儿子很不适应,谢先生心里也很难受,但为了儿子的将来,他还是狠心把他“扔”在学校里。一周后,他去学校看儿子,发现儿子已经能跟武术学校里其他男孩子玩成一片,并让他如有事可以先走。这时,谢先生才觉得孩子已经成熟了不少。现在,谢先生的儿子已经读三年级了,老师也都说他变得比较开朗,像个男子汉,“敢于竞选班干部了”。谢先生表示,他很愿意和阿梅交流一下教育儿子的经验。

  泉州张先生有个女儿。与阿梅一样,他家也是一个单亲家庭。他希望能跟阿梅沟通一下,“最好能够在春节一起出去旅游,让孩子散散心”。

  在厦门工作的隋先生连续打来两次电话。隋先生已经跟妻子分居多年,受家庭环境影响,已经十七八岁的儿子对父母没有多大感情。隋先生觉得,作为父亲,他对孩子的教育是很失败,他希望能够把这种教训化为一种经验,与阿梅交流共享。

  在昨天的二十多个来电中,多数读者都表示想帮助阿梅,希望能够跟阿梅沟通交流一下,一起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记者将多数读者的意见转达给阿梅时,阿梅被早报读者的热心感动,并让早报转达她的谢意。她说,看到昨日早报报道的专家意见,她觉得有必要考虑一下专家的意见,先跟孩子交流一下,是否有必要租父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她会考虑读者的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

  年夜饭订满情侣宴出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