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场沉海底 奥帆基地测量大厅码头沉箱安装完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30 青岛新闻网
停车场沉海底奥帆基地测量大厅码头沉箱安装完工(图)
  早报讯昨天,在奥帆赛基地的海域中,9个长16米、高19.5米、宽9米的巨大混凝土沉箱一字排开,场面非常壮观,这就是航务二公司承建的奥运水工测量大厅码头的海上“地基”。昨天,所有沉箱安装完工。沉箱圈起的海域中,海水将被抽出,建设地下停车场,停车场上面将建设测量大厅,奥帆赛时用来测量参赛船只。

  顶着9级阵风安沉箱

  昨天上午11时,海上风力7到8级,阵风9级,记者站在岸边采访了大约15分钟,就感觉手有些冻麻了。而在海上安装沉箱的工人们从早上7时起连续工作了4个小时,他们还要再干3个小时才能完工。这些沉箱通过起重机吊装到海里之后,要排得一样高,误差不能超过两厘米。“风太大了,沉箱在海里一直晃动,增加了施工难度。”航务二公司奥运水工工程项目部技术主办张建军说,“平时8个人干的活,现在得10个人干。”由于气温太低,车发动不起来,他们要早起两个小时烧开水烫车。

  3船石头装满一个箱

  据负责施工的航务二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目前这些沉箱都漂浮在海上,为了把它们固定在海底,还要在沉箱里装满石头。这些大箱子每个能“吃”3船石头,大约900立方米。为了防止沉箱漂移,工人们春节期间将放弃休息时间,从黄岛石料厂运来石头,填到沉箱里。(记者闵妤)

  测量大厅码头是奥帆赛水工项目的第三标段,也是最后一个标段。码头宽60米,长300多米,奥帆赛期间,所有参赛船只就在这里测量船高、船长等指标。

  据了解,国际帆船中心陆域工程中,后勤保障中心一层主体已建好,奥运村、运动员中心和媒体中心的地下室都已完工。水工一标段基本完成了奥运纪念墙胸墙和观众船斜坡护岸工程,西翼墙沉箱已安装完;水工二标段的主防波堤沉箱已经安装完。

  巨大的混凝土沉箱一字排开,场面非常壮观记者张建华摄(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