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青团筹款3000万帮助留校困难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 共青团中央近日拨出200万元特殊团费,向社会筹集800万元,同时要求各地团组织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在春节前筹集2000万元,帮助困难大学生解决春节期间的生活费用。

  据介绍,团中央拨付的专款将按照各地高校春节期间留校学生人数和贫困生比例发放,并重点向西部地区高校和地方院校倾斜。

  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对于拨付和筹集的资金务必专款专用,并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将各校留校困难大学生逐一登记造册,务必于春节前将慰问金发放到每一位留校的经济困难大学生手中。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 春节临近,教育部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通过组织留校学生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或师生联欢等形式,使他们也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介绍,全国各普通高校已陆续放假,许多高校中都有部分学生因各种原因继续留在学校。为切实安排好这些留校学生,特别是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在节日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贫困家庭学生工作,春节期间各高校要组织学生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或师生联欢,而且学校有关领导同志应亲自参加。

  (育文)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