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了一年锦园路亮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36 华商网-华商报
“黑”了一年锦园路亮咧(图)
夜晚,明亮的锦园路成了一道漂亮的街景

  实习记者 若手 摄

  “路灯亮了,井箅也装上了,一年多没有解决的事,经你们报道后终于解决了,我代表社区3万多居民感谢你们!”昨日下午,西安市西关街道办锦园社区主任闫存生向本报道出心中的感激。

  本报于1月21日以“夜走锦园路叫人咋放心”为题,报道了锦园路的现状后,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反响,并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为此专门责成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并投入百余人力,加班加点更换、维修陈旧的路灯。连日来,在市政、电力和小区物业部门的配合下,25盏路灯已于29日正式点亮。下水道也于近日装上了水泥井箅。

  据西安市建委城建处一位姓李的工程师介绍,此次更换小区陈旧的路灯,不仅满足了小区夜间的照明需要,还美化了小区的环境,以后路灯的日常维护将由市建委承担。

  昨晚8时许,格外明亮的锦园路已经成为一道漂亮的街景。“真应该放鞭炮庆祝一下!”在锦园小区已经住了三年多的董女士高兴地说,“以前黑灯瞎火的,我孩子曾被人抢劫过。现在点亮的不仅仅是几盏路灯,这是给小区所有住户送来了安宁呀!”

  虽然昨晚气温很低,但是5岁的陶陶仍然坚持跟爷爷出来遛弯儿。“真高兴!路灯亮了,以后晚上再也不会呆在家里,出来散散步多好。”小陶陶兴奋地说。

  直到昨晚9时,还有一些附近的居民陆续出来看街景,就连街道旁边小卖店的生意也比以前好了许多,老板高兴地说:“这下大家终于能过个安心年了!”实习记者 杨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