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保司机 不保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1月31日电(李阳、王晓明)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日前免费给一些优秀出租汽车司机安装反劫器,作为对他们的“表彰”。这种反劫器在长春亮相后,赞成者认为“反劫器”可有效保护司机安全和打击犯罪,反对者则认为其没有充分考虑乘客的安全和利益。围绕如何平衡司机与乘客之间的风险杠杆,在长春市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近年来,出租车频遭抢劫事件已使出租汽车司机成为一个危险的职业。一项调查显示,出租汽车司机的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事故性风险,即由撞、刮、碰等引起的交通事故;二是案件性风险,即出租车遭遇抢劫事件。

  长春市目前共有出租汽车1.4万辆左右,出租车遭抢劫事件屡有发生,节日期间尤其明显。为了保护出租汽车司机的安全,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免费给十几位优秀出租汽车司机安装了反劫器,只要司机触动开关,“反劫器”0.8秒就能将歹徒“制服”。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几位司机当时就拒绝了,另有几位司机不到一周就回厂家要求把反劫器卸掉,原因是很多乘客不愿意坐车了。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