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民企已达12万家市总商会换届,张思民当选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5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文生)昨天上午,市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大会选举张思民为新一届会长,徐慕忠等21人当选为副会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03年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以来,我市民营经济进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阶段,截至去年底,我市民企已达12万家,其中年销售额100亿以上的有3家,超亿元的有30多家。市委副书记庄礼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军文出席大会。

  据介绍,2003年以来,深圳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这样三个特点:一是发展速度加快,实力大大增强,仅去年新增民营企业近3万家,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完成的增加值已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近30%;二是民营经济科技含量提高,截至2004年全市高科技类民营企业达到近3万家,民营科技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了全市的20%;三是国际化步伐加快,有1/3的民营企业开展和参与国际化经营,其中华为、比亚迪等企业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链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据了解,市总商会目前的会员总数已达到8000多家。在昨天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领导班子中,民营经济人占了86.4%;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共293人,其中民营企业会员214名,占73.04%。理事会成员涵盖了电子通讯、化工、新材料、工业、医药、信息工程等多个行业。

  新当选的副会长徐慕忠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营造了有利于民营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法制环境,废除和修订了多个不适应民营经济发展的规章制度,连续出台了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实施方案。

  据统计,目前深圳民营企业吸纳的就业人员高达150万人,占全市就业总人数的45%以上,民营企业户数也占了深圳企业总数的六成以上。

  新当选的总商会会长、深圳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认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新发展模式是深圳社会经济发展新阶段的客观要求,深圳民企应该走在这个转变的最前列。

  作者:记者李文生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