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立党为公为人民掌好司法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0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31日讯今天上午,省政法机关党员干部集体上党课,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并作了题为“坚持立党为公,恪守公平正义,切实为人民掌好司法权”的专题辅导讲话。

  高新亭在讲话中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正确把握和认真实践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对政法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切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高新亭强调,各级政法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殊重要意义,坚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为人民掌好用好执法司法权,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执法,高效文明办案,恪守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一是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执法为民,切实为人民掌好司法权,通过法律手段,履行好便民、利民、护民的职责,通过严格公正文明高效的执法司法活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充分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四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中心意识,坚持为第一要务服务,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政法各部门要继续把维护稳定工作放在政法工作的首位,积极参与平安山东建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搞好治安防范,依法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依法调节规范各种经济社会关系,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国家经济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五是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坚持廉洁勤政,维护和保持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高新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带头参加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确保学习效果;带头查找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健全党内生活,增强党的团结;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认真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解决与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做讲政治的表率、创新务实的表率、公道正派的表率、团结共事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以及省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